2020/08/25
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動土 預計打造新北首座兒童專屬圖書館

坐落在林口的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今(25)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位於林口區公園路及仁愛一路交叉口,面積約251坪,將打造新北市首座兒童專屬複合式的生活閱讀空間,讓大小朋友都能沉浸書海,享受閱讀的樂趣。李科永基金會捐贈4,000萬工程經費,2層樓的綠建築設計兼具環保與智慧化,打造新北市首座兒童專屬複合式生活閱讀空間,預計110年底落成啟用。

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透視圖

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於今(25)天舉辦開工動工典禮,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位於林口舊館基地,林口地區人口即將邁入12萬,隨著機場捷運通車、生活機能發展完善的帶動下,有許多新移入人口與年輕小家庭,考量在地親子空間休憩需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特別規劃成兒童專屬的生活閱讀空間,提供家長與小朋友友善的親子閱讀環境。

現場副市長吳明機代表新北市感謝蔡淑君議員的積極協助,促成了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的誕生。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位於原公園路的林口舊館,2016年舊館因建築物氯離子含量過高,基於使用安全的考量,在蔡淑君議員的大力奔走、協調溝通與凝聚地方共識的努力之下,匯集各界資源,讓舊館拆除重建,並於今正式動土開工,110年完工後,將可豐富地方閱讀資源,成為親子共讀休憩最佳場所。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未來建築主體有2層樓,除了以綠建築的環保與智慧化概念,同時主打舒適友善的「親子共讀互動空間」,特別為孩子量身規劃的4大主題兒童閱讀區,以親子「共讀」、「共創」、「共學」為主軸,一樓為動態的閱讀空間,下凹式的「樂學基地」為說故事與親子互動空間,連接到戶外的「日光曬讀庭」,則讓閱讀活動可以延伸到戶外;2樓的「日光閱讀區」與「學齡共享書房」為主要藏書及學習空間,「講讀小塾」則為講座、兒童體驗空間。另外,因應數位時代,也將導入適合兒童的智慧化服務,讓兒童可以體驗創新服務的科技。

網址:https://www.ner.gov.tw/news/5f44b84b92307e000711c521?fbclid=IwAR1-Hw8mU6SJ2zq8lQqpmOOEr_fIIywUd5JJZ7w86VJ5rpkTH8VcX7WS8JQ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