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人潮湧林口!新北市府宣布將增設國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林口文中一用地將在今年8月籌設新國中,因應急速增加的人口需求。教育局另規畫籌設林口東湖國小及淡水淡海國小,後者也因淡海新市鎮發展帶動人口遷入。

新北市林口區新林國小啟用新校舍。

侯友宜出席新林國小新校舍啟用典禮 宣布今年8月開始籌設好消息
林口區近年發展快速,2017年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社宅及機場捷運線通車吸引大批人口遷入,目前人口已達11萬7千人。全市人口最多的2個里都在林口,分別是湖南里2萬5704人、南勢里2萬3945人。

侯友宜昨天出席林口新林國小新校舍啟用典禮,指林口每月遷入300到500人,就學有增班需求,但目前僅有3所國中、9所國小,市府已規畫在林口文中一用地設國中,預計2025年招生。
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佳林、崇林3所國中都位在文化一路上,文化二、三、五路周邊都沒有國中,希望能爭取就近設校,滿足在地就學需求。去年總質詢她向市府爭取設新學校,昨天宣布消息,可說是給地方家長的母親節禮物。
議員讚是給地方家長母親節禮物

南勢里長陳國烝表示,林口3所國中招生都接近額滿,南勢里附近只有新林和南勢國小,在地就讀需求非常高。2016年起他不斷向市府建議,第一次林口區里長座談會上也建議設校,如今終於聽到好消息。
教育局表示,除文中一用地規畫設校,近期也籌設林口東湖國小及淡水淡海國小。設新學校需評估區域就學人口、地方教育資源、政策及社區發展等因素,目前少子化嚴重,政府也怕設校不符效益浪費經費。

另外,林口新林國小新校舍是新北首座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的「美強生校園」,總經費5億元。2022年前全市將投入84億元經費補強校舍、更新老校及設新校。新莊民安、三重碧華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工程今年也將完工。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網址: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5118253973.htm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