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新北首座多元使用新校 林口東湖國小動工 讓孩子在地安心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林口區東湖國小校舍暨市民多元服務設施統包工程開工典禮,預計2022年7月完工,8月取得建築使用許可執照,新學年先招生一年級7班,等隔年8月操場完工後,將招收42班普通班、3班特教班、幼兒園9班(3-5歲、2歲專班)。

東湖國小預計112年8月一、二期工程皆結束後可招收1400位以上學生。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東湖國小是落實往高樓層發展、多元使用新建的全市第一所學校。
林口區伴隨大型商場進駐、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設置及機場捷運通車等因素,吸引大批人口遷入,人口已突破12萬人,學齡人口增加,學校不是已額滿就是接近額滿。市府2018年3月在四維路及佳林路之間(原為中正路綠美化公園)籌設新校,占地2.37公頃,原本以路名、鄰近佳林國中而命名為佳林國小,經過地方人士反映,以符合在地古地名的東湖國小命名。

新北市將學生學習品質與校園安全環境列為首要,2019年至2022年將投入84億餘元推動「校舍美強生計畫」,讓孩子能在美感、安全、生態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林口東湖國小新建的3棟校舍分別是4、5、7層樓,共有48間普通教室、20間專科教室,並保留擴建24間普通教室的空間,以因應林口區未來的人口成長。

林口區東湖國小設計規劃,除了校舍大樓,還有提供托幼、托老的多元教育大樓。(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翻攝)

此外,還有地上3層的多功能體健中心、禮堂,以及地上4層的多元教育大樓(含幼兒園、公共托育中心、樂齡照顧、綜合活動中心等多元服務設施),預計2022年7月及2023年8月,分兩階段完成,總經費9.6億元。

新北市府近年來對林口的經濟產業、教育文化發展投入許多資源,人口成長使得新設校迫在眉睫,都會區新設學校要往高樓層發展,電梯設計也考量身障人士及師生的動線,並保留未來擴充的空間,同時結合社區納入托老、托幼等多元服務,東湖國小與未來新蓋的校舍都要往這方向執行。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NewTaipei/paper/1424885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