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在地 賞花、散策更舒心
林口也有桐花步道秘境

賞五月雪美拍熱點快存起來
五月雪-桐花,是與初夏美麗的邂逅,花期不長、拍攝不易,但純白如雪花般的花朵,隨風旋轉飄落時的輕柔姿態,又或是被落花舖滿如地毯的步道,總是讓人著迷。許多人一提到賞桐花,第一直覺會聯想到苗栗,其實在林口、南崁一帶也有桐花祕境值得探尋,交通便捷,沒有過多人潮,讓賞花、散策更舒心。

每到四月中下旬,行經國道林口泰山之間,便能看到兩側山頭像是下過雪般,點綴著一叢叢雪白,啊~是油桐花開的季節了。不用捨近求遠,台北近郊就有幽靜的賞桐步道 – 老公崎步道。老公崎步道有多處出口,喜愛登山健行者,推薦從林口仁愛公園附近入口的高架棧道開始;而想要探尋桐花之美的民眾,則可偷吃步,從泰山大科路鎮安宮的小入口走進來,很快就能尋獲油桐花的蹤影。

步道稍有崎嶇泥濘,但仍是好走等級,蓊蓊鬱鬱樹林間,有不少油桐花生長其中,花季期間,整條步道就像是舖上白色花毯,隨手拾起一朵落花插在帽緣,還是童心未泯的排列圖案文字,無非都是享受著大自然帶來的樂趣。途中行經土地公廟,熾紅燦開的九重葛短暫的、成功的搶走了旅客的目光,隨著屋緣攀長出隨性卻有個性的線條。

走著,潺潺流水聲把我們帶向小溪流,朵朵嬌柔白皙的桐花讓山谷像是融雪後留下些許殘雪的景象,隨著輕拂春風,享受當下的恬靜淡雅。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一段123巷9-15號
網址: https://travel.yahoo.com.tw/林口也有桐花步道秘境賞五月雪嚐排隊美食美拍熱點快存起來-042626624.htm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