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森林夢工場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樂齡生活 台灣第一家木工私塾

沿著鬱鬱綠樹相伴的山林小徑,來到幽靜山中的<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綠樹扶蔭、蟬鳴鳥叫中,一群人各自專注做眼前的事,機器切割木頭、手工敲打與刨木頭等聲音,此起彼落。這裡是台灣第一家木工私塾,匯聚各行各業的男女老少,開啟一場場與木頭美麗邂逅的森林夢工場。

出生於林口嘉寶山中的林東陽教授,從台北科技大學退休,為了安置多年蒐集的珍貴家具書籍與近百件家具模型,2004年在老家懷德居創設圖書館。2006年美夢發想退而不休再續教育,募資創辦非營利的木工實驗學校,在山林間打造一座探索家具知識、從零體驗木工的桃花源。

學員橫跨士農工商的<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從退休將軍、金融主管到年輕學子、創業族群等。往返台灣、加拿大工程師退休的卓先生,以黃金比例用三種木頭桛榫拼接成一張板凳;移居林口任職藝術公益的陳小姐做家具轉化為捐款;學工業設計的林先生將木工與聲音結合,創作出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據說先前教室高掛一艘獨木舟,歷經四年一片片手作木工完成後,今已啟程划向大自然。

2020春,林教授更著手改造家具知識館,為擴增展覽場所,完成木工人理想的生活空間,讓懷德居展新顏,邀喜愛木作與設計的朋友們上山一遊,走進美好木作生活。

林教授始終相信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要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才能成為真正的好木匠。他廣納百川,領航台灣木工教育,十多年來,在這座臥虎藏龍的山中學校,成就一個個觸動人心的木工夢。
-----------------
懷德居地址:新北市林口區2鄰5號
聯絡電話:02 2605 2126
營業時間:09:00-17:00

BACK